【此致敬礼】给光荣哑巴太太的长评

这是一个充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评

  @光荣哑巴 希望太太不嫌弃我QAQ


哑巴太太在LOF上格外清奇可爱,从她干净畅快的文风就能看得出来。


喜欢哑巴太太的俱乐部,喜欢哑巴太太每次发车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畅快淋漓。

喜欢哑巴太太的黑死病,喜欢哑巴太太哪怕是跑剧情的三观都是这么正直脸。

 

首先先来跟大家唠唠嗑,说说俱乐部第四弹《青春期》【地址戳我】

 

我觉得这篇里面的楼诚角色实在是太过吸引人眼球,开篇就让人目不暇接,一股扑面而来的生活与现实飞来,险些割破了观众细嫩的脸。



 

这个开头!这个浓重的高三氛围!不是评论者编排,这怎么像是哑巴太太这样一个三岁宝宝的生活阅历呢,可是它偏偏如此真实美丽。

分分钟嵌入你的心坎里。然后不经意间,它点明了主题。它发了这趟列车。

 

请容许我奉承它,将它放在我心底里,轻轻浅浅,成为我的朱砂痣与蚊子血。

 

【据说写长评要说人话?】

吱吱觉得走上来开门见山,告诉大家,我这里的阿诚是多大的,我这里的阿诚有什么样的私设,比起扯了半天犊子终于扭扭捏捏端上桌的锅,要不知道高明到哪里去。

我喜欢这样的哑巴太太。


这里的描写,看的我心都化了,独立人格原本一直就是我对于原版楼诚的一点点担忧,阿诚的成长轨迹实在太过单一,“弃婴被收养、遭受虐打、被年长八岁的如兄如父收养,成长为人中之龙”,这种完整又单一的生命,注定他会是长兄的小小影子、小小尾巴。

原著处理这段很巧妙也很偷懒,烟缸与青瓷,背着伟岸又高大的明楼人格,壮志少年悄悄入了党。

 

而在这里,这并非巴黎旧事的惊鸿一瞥,却成为了两人关系认知的巨大枷锁。这是矛盾的产生,也是未来所有可能的“恶情”的源泉。

 

哑巴太太的三观毕竟还是太正直。

竟然没有在这上面大书特书,进行人道毁灭般的屠戮!

竟然就这么轻易地让他们这对狗男男在一起了?!

竟然还是HE?!没有一点点矫饰的那种直白露骨HE?!

怎么能这么纯洁!

怎么能这么正直!

怎么能这么具有正能量!!!


【我觉得浴室那篇打动我幼小心灵的不仅仅因为它的香艳,更因为它贴近生活,处理好了考生与老师的敌我矛盾关系,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的旷日胜景,让我们明白,社会主义事业终将成功,我们终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,它其中所涉及到的圆锥曲线与复杂的内心斗争描写,实在太过逼真,也预示着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是不断前行的、曲折的、进步的。】

【这里面的大家看了开心开心就好233333




 

这段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我就是觉得,能写出这么美好这么抵死缠绵的文的人,一定也是一个可爱的人。她会很温柔,会用心对待这个温暖的世界。

这种高深层次的走心,我给跪。

 

就像相爱的人不拘于时间地点的恋爱与做爱,这都是人伦常情。

叫嚣悖德与变态的,自己一定是垃圾。

 

【文里面那段议论看得我脸都炸】



这种缠缠绵绵,背德与不伦都化作虚无,我看他们在黑漆漆的瞎火里用诚挚的吻告白,看见他们在现实重压下轻轻喘息,用吃的与湿热的唇舌慰藉干涸的灵欲。

 

他们为什么能这么美。

 

泳池与苏武牧羊。哑巴太太虽然在写的是现代AU,但不论场景架构还是细心埋下的伏笔与致敬都是美丽又会心一击的。来得太过酣畅,让人勾着嘴角笑了,往下细细读了。

 

 

在结尾的时候,有一段格外打动我,说的是明楼和明诚,捏着通知书调笑对话。

 

吱吱学的不是汉语言文学,而且吱吱语文不好,但我觉得,如果百十年前,民国意蕴,楼诚风华正茂的年岁里,楼诚也会是这般轻柔与温馨吧。

 

我觉得这种生活,就是索邦遗情——我们相拥相爱,我们活在象牙塔里,用指尖拨动爱的音符,用喉舌吟唱爱的乐章。

 

一番情意,寄情书简,录取通知书上简简单单一行字,却凝结了一生一世的缔约。

 

独立的人格,灵魂的伴侣。臂膀的相拥与唇舌的羁绊。

 

在最后吱吱觉得,楼诚的这种相知相爱,大概就是传说中的“风情水暖,与君白首”了吧。


最后的点题,这就是我们上车前说好的青春期啊……少年人的生活,与横亘的二十多岁的光阴相比,毕竟还是太过稚嫩。明楼愿意等,明楼也愿意用自己的真情去浇灌出独立而又伟大的明诚——只是,明楼可能等不起。

 

年龄差终究是无法横亘的鸿沟与羁绊。小白杨会长成参天大树,木秀于林,可惜终将有一天,未及明楼亲吻自己浇灌出的树的顶冠,明楼就会凋零开来,化为护木尘埃。

 

时光是永远无法跨越的东西,因为那二十多年的光线奔跑太快太久,二十多个光年的距离可以被爱所跨越——只是终究有一天,岁月会走到尽头,终究有人会独步阑珊二十多个光影年华。

 

红颜会苍老,英雄会迟暮。只是——

只是——那一天可以在作者笔下永永远远不到来。

 

永永远远要在一起的明楼与明诚。

他们彼此相拥,与全世界抗争。

 

就像有歌曾经唱过的那样——

Causeit's us against the world
You and me against them all
If you listen to these words
Know that we are standing tall
I don't ever see the day that I won't catch you when you fall
Cause it's us against the world
tonight

明日平白放荡,不过——

今晚,你我赤诚相拥。

灵欲合一。

 

 

真的很喜欢哑巴太太的文,香艳热辣之外,我是真的特别喜欢剧情。

给哑巴太太鞠躬。

【不知道今后有没有时间补完给哑巴太太的长评,这只是《青春期》一篇的评,也许我的这点字,连长评都算不上吧。】


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。

更谢谢看到这里的哑巴太太。



27 Mar 2016
 
评论(8)
 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