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分析】浅谈黑化楼诚的可行

首先声明这浅谈的三观有点歪,纯粹是有脑洞在心底憋不住想说,若有妹子有不同意见,欢迎探讨!

捡回家养&童养媳梗想来戳很多人萌点,今天我只想黑一黑它。

就拿《源氏物语》里的「紫上」说说事

楼诚关系说白了很简单,富家少爷解救恶仆养子,给吃穿给教育,最终两人一起玉树临风狼财狼貌。
「阿诚十岁就来到我明家,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。」
按电视剧时间线,阿诚被大哥收养时十岁,大哥当年十八岁。
【原著《谍战上海滩》是15被收,年龄差也没有8这么大,年龄更似兄弟但身份更像管家】

而「源氏物语」里翩翩公子收养高冷女神的侄女,精心教育,培养出完美贵族女性代表,于是娶了她。
「若紫」篇里,紫姬初登场时也是十岁,此时光源氏恰好也是十八岁。

年龄莫名契合也是怪怪的哦【害羞脸】

摘一段从百科里抠出来的紫上的介绍:
紫姬美丽温顺。 紫姬是源氏一手教养出来的,源氏教养的核心内容是顺从和对他的无所保留。他很得意自己的教育成果,甚至在紫姬死后还想:“从幼年起,无论何事,凡我心中不喜爱的,她从来不做。”但事实上紫姬在后期已不能对源氏能畅所欲言,而是有所保留的;她在嫉妒、出家、死亡的事情上也是自己的主张,从某种角度说,对源氏也是不顺从的。

一手带大?有一丢丢像哦。

其实我还是不太赞同阿诚和紫上之间比相似or不似【虽然我不要脸的举了栗子】,毕竟差别还是挺大的。

要是纯粹开个脑洞,脑洞名字可以叫做「那些年我们质疑过的阿诚人格独立性」
……光听标题就长且黑。

阿诚的人格,真的会如我们所看到的那么独立吗?从悲观想,阿诚于孤儿院与养母照看期,饱受冷落欺凌。这到底激发了阿诚爱心还是促进黑化?

黑化后的熊孩子厉害起来可凶啦,比如同时期在日不落本体被孤儿院长&邓布利多教授不待见的汤姆里德尔,人家最后接了格林德沃的「圣徒」班,化身二代黑魔王伏地魔啊!

记得某文里有个片段,阿诚被大哥收养的初期会虐待小动物,这其实就是童年阴影的投射。【当然可怜小阿诚爱心泛滥,走上坚持照顾弱小的圣父道路也是有可能的。】

那么阿诚“从小就不让着明台”的习惯就好玩了,到底是大哥调笑授意导致忠犬诚贯彻落实or阿诚真心性格耿直【虽然我觉得这条说着太虚】or阿诚有些黑化心机的选择?
当然也不排除明小台实力作死的可能。


其实这黑化脑洞也好圆,至于圆场可甜辣!
巴黎求学时,红色思想和西方先进思潮让阿诚开始认识自我,寻求到自己真正的定位。他甚至更先于大哥接触到共产组织。伏龙芝一行让他真正具备了独立自保的能力,顶天立地。

明楼也在国外的这段时间里,慢慢调整摆正了自己对阿诚的心态与认知。

佳人独立与双剑合璧,想想都是soulmate的甜带感!

好啦我的脑洞完了,我要去吃口糖冷静一下。


01 Feb 2016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